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教务处组织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

教务处组织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

  

  

  

  

  

  2022年5月23日下午,我校组织召开了线上本科教学工作会。翟双庆副校长出席了本次会议,教务处和各教学单位教学主管、教学工作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闫永红处长主持。

  1653344606887011287.png

  1653344624246030764.png

  首先,教务处各位副处长结合各自分管的领域就近期工作进行了汇报和布置。薛培副处长通报了线上教学运行、教材选用与建设、教改项目申报与评审、教育课题过程管理、学生竞赛月项目落实等近期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分析,强调学院要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做到严把关、把严关、把关严,尤其要做好教材、教改项目等的形式与内涵审核。姜姗副处长梳理了临床教学任务确认、临床与实践教学大纲录入、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临床类课程考试考核等近期重点工作的要求与进度安排,并指出要优化各项工作方案,关注毕业生、未返校学生等重点人群,充分利用信息化系统与工具做好过程监控与管理,确保各项工作线下线上同质等效。王鹰副处长对期末考试、毕业工作等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进一步明确了考试工作安排时间表,要求考试工作要确保公平、及时调整、有序开展。同时强调,毕业工作要特别关注、重点保障、严格把控,按部就班推进毕业学位审核、课程重修、补缓考等工作,尤其要注意补修学分、社会实践活动、辅修专业和学士学位等诸多细节的审核与处理。

  随后,教务处闫永红处长就重点和难点工作进行了重申和总结,并就几项重点工作做了进一步解释说明。她指出,虽然当前北京疫情形势较为严峻,但是我校本科教学能够做到线上线下切换有序,线上教学运行平稳,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与此同时,各教学单位也要统一思想,加强动员,主动担责,化危为机,主动求变,做好教育教学改革的顶层设计、合理布局,探索更深层次的教学创新设计。

  各教学单位教学主管就教务处重点汇报工作和共性问题进行了探讨和分享,并就提前考试、期末考试等工作的组织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副校长翟双庆进行了总结讲话。翟双庆副校长强调,现阶段正处于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特殊时期,教学运行是学校正常运行的重中之重,大家当前的工作要围绕一个“稳”字扎实推进,即要稳扎稳打、有序推进,盯紧盯实、做好落实。首先,作为教学管理者,要深入一线,到老师、学生当中去,关注重点事、重点人,做到应考尽考、应毕尽毕。其次,由于前期学校工作的整体安排,当前本科教学管理队伍中很多是新加入教学管理战线的同事,大家要加强学习,熟知国家及学校相关文件制度,把握教学规律,切实履行教学管理人员的职责。再次,开拓思路做工作,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如教师、学生志愿者,确保当前特殊时期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质与效,全力做好本科教学工作的各项任务,切实确保本科运行秩序,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教务处

  2022年5月23日

发布日期:2022-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