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教务处组织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

教务处组织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

  

  

  

  

  5月30日上午,教务处组织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校长徐安龙、副校长翟双庆出席会议,教务处负责人,各二级教学单位负责人和教学主管,各单位教学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闫永红主持。

  1654005442213079422.png

  首先,徐安龙校长就我校疫情防控形式下的工作要求做出指示。徐校长强调要严格执行国家和北京市疫情防控的整体要求,保证稳定大局,学院在困难时期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动教研室、教师迎难而上,做好各项教学工作。徐校长对本科教学工作提出如下要求:首先要充分迎接期末考试全面线上进行的挑战,把握政策,落实细节,平稳运行,保证期末考试工作公平、公正、全面、有序的推进;第二,要认真聆听师生诉求,准确掌握每位学生情况,动态关注,时时疏导,精准施策,网格化管理,最大限度解决师生困难;第三,要认真执行督导工作办法,关注线上课程质量和线上授课规范,保证线上线下同质等效;第四,要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强顶层设计,做好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全面做好教育教学的各项改革措施,迎接新时代评估和检阅。

  

  1654005463760085082.png

  

  随后,闫永红处长根据近期本科教学工作进度和要求,进行统筹部署和综合指导,并对重点、难点、痛点、关键点的工作环节和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任务分解和关键要点提醒。闫处指出,近期本科教学工作要做到“五个确保”即:确保疫情下教学不断线,线上线下同质等效;确保疫情下考试工作,公平、有序、平稳推进;确保疫情下毕业工作暖人心,提前部署解后顾之忧;确保疫情下各项工作不断档,教学教研有序推进;确保疫情下服务师生不断线,多措并举提供全方位保障。

  会上,各单位对本阶段教学运行中的关键问题进行了研讨和分享,并表示将全力保证教学运行为首要任务,同时全面加强顶层设计,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进程。

  

  1654005485638065883.png

  

  最后,翟双庆副校长进行总结发言。翟校详细介绍了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北京市教工委对高校疫情防控的政策要求,以及我校在疫情防控中采取的精心部署和重要举措。翟校强调面临重要政治节点和关键教学节点,全校要统一思想,顶层统筹,全力配合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证校园安全稳定,全力保障教学工作同质等效。做到为在校学生提供生活和学习便利,同时保障离校返乡学生线上学习效果,重点关注特殊学生群体,准确掌握学生动态,及时疏导学生心理,及时解决学生诉求。同时,在保障基本教学运行的前提下,要创新教学方法,推进综合实验改革,全力以赴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中医药高等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教务处

  2022年5月30日

  

发布日期:2022-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