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喜报:我校中西医结合临床课程虚拟教研室入选教育部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

喜报:我校中西医结合临床课程虚拟教研室入选教育部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

  

  

  

  

  

  近日,教育部下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3号),我校中西医结合临床课程虚拟教研室入选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这是继首批入选3个虚拟教研室之后,我校又一个团队入选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截至目前,全国共有7所中医药院校11个虚拟教研室入选教育部建设试点,我校入选数量居中医药类院校之首。

  北京中医药大学获评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

  1654549156478086114.png

  在前期建设的基础上,我校首批入选的3个虚拟教研室结合课程(群)建设特点,依托高等学校虚拟教研室信息平台及校内自有平台,联合包括中西部多所院校在内的中医药类院校积极开展线上教学研讨活动,并就虚拟教研室的建设思路、整体计划以及工作安排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与交流,为教研室的后续建设明确了方向。

  下一步我校将统筹4个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围绕创新教研形态、加强教学研究、共建优质资源、开展教师常态化培训等重点任务,有序推进建设工作。同时,充分发挥扩散辐射作用,以点带面,打造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和质量文化,引导教师回归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推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教务处

  2022年6月6日

发布日期:2022-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