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我校与北京航天总医院举行临床教学基地挂牌仪式

我校与北京航天总医院举行临床教学基地挂牌仪式



 

2024年1月7日下午,我校与北京航天总医院举行了共建“北京中医药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基地挂牌仪式。

出席本次挂牌仪式的有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王瑶琪、副校长陶晓华、教务处处长闫永红,华润集团副总经理韩跃伟,华润健康总经理于海、副总经理吴新春,北京航天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戴天然。出席仪式的还有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中国科学院院士、航天科技集团科技委顾问余梦伦,以及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东高地街道、兄弟医院代表和北京航天总医院职工等共计120余人。

首先,华润健康集团总经理于海代表集团致辞。希望航天总医院以成为北京中医药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为契机,加强与大学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推进医院医疗、教学、科研工作的全面发展。

华润健康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北京航天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戴天然表示,此次挂牌是北京航天总医院65年发展史又一重要里程碑事件,更是医院战略发展的新起点、新机遇、新跨越。双方合作必将为提高医疗服务能力、提升教学科研水平注入强劲动力。

1704855276073064485.jpg

华润集团副总经理韩跃伟表示,华润集团将充分发挥企业办院优势,不断加强与北京中医药大学的高层级战略互动和宽领域全面深化合作,将航天总医院打造成华润健康中西医结合特色“领航医院”的新样板,共同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1704855292417026523.jpg

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王瑶琪指出,北京中医药大学作为中医药高等教育的首善学府,始终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融合发展,积极探索产教协同、医教协同的教育合作模式,构建开放式、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体系。高质量的中医药人才培养需要高水平的临床教学基地支撑。此次学校与医院全面建立合作关系,一定能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社会健康服务等领域取得更好、更快的发展,实现合作共赢的目标。

1704855399065082804.jpg

挂牌仪式上,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中国科学院院士余梦伦还分别致辞,对仪式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期待双方的合作充分释放优势,发挥组合效能,在中西医结合、航天医学领域能有更大突破与发展。

1704855412423017903.jpg 

会上,主要领导共同为“北京中医药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揭牌。

本次我校与北京航天总医院签署合作协议并挂牌,预示着我校在积极探索高等教育与行业协同发展的新型合作模式方面又迈进了一步。相信这种校企、校院合作机制会向着长效、稳定的方向发展,从而达成我校与医院科学发展、合作共赢的目标。

北京航天总医院成立于1958年,现隶属于华润健康集团有限公司,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职业病防治为一体的三级综合医院,编制床位900张。医院以“建设成为具有专科特色的三级甲等医院、华润健康在京旗舰医院”的战略目标为指引,进一步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实现医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教务处

2024年1月9日

(撰稿人:姜姗;审稿人:闫永红)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