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校级督导组召开7月工作例会暨2022年度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校级督导组召开7月工作例会暨2022年度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7月6日下午,第三届校级督导组通过线上形式召开工作例会暨2022年度上半年工作总结会。督导组专家乔延江、王梅红、孙红梅、张冰、王庆甫、黄象安、郝玉芳、于天源、陈明、钱会南、赵霞、程薇、孙建宁、张保春,教务处王媛媛、巩艳琦,研究生院柴兴云、莫捷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第三届校级督导组组长乔延江主持。

  首先,教务处王媛媛副处长从听课记录的角度对2022年上半年本科教育教学督教情况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其从课程大类、课程所涉及的学科、授课班级、反馈率、共性及差异性的听课元素五个方面对听课记录进行了数据分析,为后续的督教工作提供了数据支撑,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1657244422579082338.jpg

  其次,校级督导组成员孙红梅教授代表“实践组”专家进行了工作方案的汇报。孙老师首先介绍了“实践组”的工作定位,并提出结合学校的办学定位、专业标准和发展目标,从督导的角度对实践教学进行研究。随后孙老师详细介绍了“实践组”的工作目标和内容、工作重点、研究计划以及工作保障。

  最后,乔延江组长对第三届校级教学督导组2022年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乔组长认为学校高度重视我校教育教学督导工作,并给予大力支持。其提到学校为了加强教育教学督导工作制定了相关文件,督导组专家认真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并按照文件要求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宗旨,加强接班人和建设者的培养,突出课程思政的督导工作,推动了学校课程思政的建设。督导组坚持研究型督导的定位,强调要加强学习研究,把握好督与导的关系。在过去的半年中督导组与学校各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与教师、学生积极进行沟通反馈,推进了学校各部门在督导层面上分工合作的建设。且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中医药特色,根据各位成员自身的学科优势进行分类督导,突出精准督导,从各自的研究领域提高学校教学质量,提升学校人才培养的质量,为北京中医药大学教育教学的发展提供了指导及咨询方案。

  

  1657244441483076450.jpg 

  

  乔延江组长对第三届校级督导组下半年的工作进行展望,提出在新形势新挑战下,应继续深入学习研究,创造新的机遇,提高督导能力,提升督导效果,继续坚持督导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提供服务。

  

  1657244467758058344.jpg

  

  撰稿:巩艳琦、王媛媛       审核:乔延江、闫永红

  2022年7月7日

  

 

发布日期:2022-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