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我校顺利举行2022年中医学专业理论综合考核II线上考试

我校顺利举行2022年中医学专业理论综合考核II线上考试

  

  

  

  

  

  

  2022年7月6日上午,我校顺利举行2022年中医学专业理论综合考核II线上考试。来自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岐黄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的2018级中医学专业长学制共计602名同学全部参加了此次考试。

  在严格执行北京市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本次考试全流程以线上的形式完成。教务处作为统筹单位,梳理考试流程,制定应急预案,与各单位通力配合,落实分工,为考试“保驾护航”;第一临床医学院为主考单位,使用我校“在线考试系统”完成命题组卷工作;各学院作为学生学籍所在管理单位,密切配合,积极推进考试各项准备工作。

  为确保每一位考生能顺利完成在线考试,教务处提前建立了1个考务人员微信群,4个考试系统测试微信群和17个对应考场微信群以保证信息沟通及时准确;组织主考、监考、巡考老师及各学院教学人员共48人召开线上机考考务培训会;开展了4场在线考试系统测试培训,组织并指导所有考生完成考试系统测试;17个考场的监考老师均于考前组织学生完成监考机位和网络测试;全体考生于考前线上签署了《考试诚信承诺书》。

  

  1657896816041024026.png

  1657896831319084856.png

  

  

  7月6日一早,监考老师提前组织考生登录腾讯会议,查验考生身份证、一卡通等身份信息,指导考生调整监考机位,登录考试系统软件。上午9时考试正式开始。考试过程中,针对考生坐姿不符合要求、考试软件掉线、腾讯会议视频画面失联等情况,监考老师和考务人员及时进行了提醒和处理。考试于10时40分圆满结束。

  

  1657896859053081629.png

  

  

  理论综合考核是我校中医学专业长学制学生的分流考试,是对学生前一阶段学习效果的检验,是中医学专业长学制学生学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考核环节。本次考试考生人数600余人,线上考试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给组考工作带来很大困难与挑战。教务处总结近年来在线考试经验,各科室、各学院通力合作,以严谨的态度做好考试各环节保障,保证了每一位考生顺利完成考试,也为今后大规模组织线上考试积累了更为丰富和宝贵的经验。

  我校经过多年实践,线上考试工作方案愈发完善,线上考试运行愈发平稳。在疫情下能够抓住机遇,化危为机,牢牢把握现代信息技术优势特点,赋能智慧教育创新发展,支撑和引领教育信息化,努力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王婷婷; 审核人:姜姗、闫永红)

  教务处

  2022年7月14日

  

 

发布日期:2022-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