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教务处组织召开针灸推拿学院本科生临床交接会

教务处组织召开针灸推拿学院本科生临床交接会

  

  

  

  

  2022年7月15日下午,教务处于线上组织召开针灸推拿学院本科生临床交接会。教务处副处长姜姗、学工部副部长赵娜、针灸推拿学院副院长张海波、副书记陈静漪,第三临床医学院、中日友好临床医学院、北京中医临床医学院、望京临床医学院、护国寺中医医院主管教学院长、教育处长、教学负责人、学生负责人、班主任、辅导员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接会。此次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姜姗主持。

  1658153343617045032.png

  姜姗副处长指出,本次交接会主要涉及2019级针灸推拿学院本科生,该年级学生从招生规模和班级类型较之前几年有较大变化,临床教学任务安排也有新的变化。感谢各学院及临床医学院在临床教学和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中的辛勤付出。随后介绍了本次交接班级学籍、教学交接班级的具体情况,重点强调了一要对涉及学籍变化的单位,做好学籍与学生档案的交接;二要对应培养方案保证基础阶段与临床阶段的课程衔接;同时,还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帮助学生尽快进入临床角色。另外,针对正在进行的其他班级临床教学活动,提醒各单位要保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合理安排,保质保量完成临床教学任务。

  学工部副部长赵娜强调提醒,进行学籍交接的双方单位,需对学业情况、特殊学情、心理安全、资助材料、组织关系等全方面做好细致交接。假期过渡期间,要实行双方共管,新老学院相互配合,深入接触,实现平稳过渡。对于学籍仍在校内学院的班级,感谢各临床医学院的精心培养,希望在教学培养的同时,坚持“五育并举”,注重学生全面发展的培养。

  1658153358458075937.png

  最后,各校内学院和临床医学院均表示将认真做好交接学生的临床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尽快针对性的组织各班级分别进行细致交接,并在今后工作中继续保持沟通渠道的畅通,保证顺利完成各项临床教学任务。大家也将以本次交接会为契机,加强双方管理,确保教学和学生管理的平稳运行。会后,各单位教学管理人员、辅导员、班主任等分别对教学任务、学生学籍、学习成绩等各方面进行详细交接。

  教务处也将继续加强临床教学联动,推进临床教学体系建设,为高水平中医学专业的人才培养保驾护航。

  

  (撰稿人:王冬;审稿人:姜姗;闫永红)

  教务处

  2022年7月15日

发布日期:2022-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