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我校圆满完成2022年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执考工作

我校圆满完成2022年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执考工作

  

  

  

  

  

  

  2022年7月16-18日,我校作为中医类别全国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基地,承担了2022年度北京考区执考工作。本次考试分别在我校东直门医院和东方医院设有考点,共承担791名考生考试任务。

  我校高度重视执业医师考试工作,在北京市医师资格考试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成立了学校工作领导小组。并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师资格考试委员会相关文件和北京考区本年度医师资格考试工作安排,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提前部署,做好考前各项准备工作,保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考试工作能够安全、顺利、圆满开展。同时,我校制定了考试工作实施方案,认真学习各项考务管理制度,并于考前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全流程演练,保证考试流程合规通畅、考试物资齐全足量。

  第一、第二临床医学院作为我校承担北京市中医类别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任务的考点,承担考站布置、考官组织、操作演练等多项考试基地工作;第三临床医学院配合完成考官考务协调工作。我校共有来自第一、第二、第三临床医学院的99名考官,34名考务人员参加了考官培训并通过考核。

  考试当天,我校与北京市卫生健康人力资源发展中心通力合作,严格做好疫情防控与应急保障工作,做好考试督导工作。考试过程中,学校高度重视,安排专人每日巡考巡查,考试基地严格考风考纪、规范执考,全体考官与考务人员恪尽职守、团结协作、配合默契,各个环节衔接顺畅、紧凑有序,上下联动、周密部署,圆满完成了考试任务。

  1658669571417051103.jpg

  我校自2016年起承担北京市中医类别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任务,同年获批成为“中医类别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与考官培训基地”,并于2018年顺利通过国家中医类别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基地复评。作为国家级考试基地,多年来承担我校医学生的临床培养任务,强化医学生临床实训技能和中医思维培养,统一临床教学与考核标准,为实现临床教学同质化发挥了重要作用。我校不断完善基地设施,规范考试制度,优化考试流程,加强考官执考水平,不断提高基地整体水平。

  今后,学校也将继续按照国家级考试基地的标准,以模拟医院建设为契机,提高临床技能信息化考试建设水平,推动我校成为未来北京地区临床技能考试基地建设的典范。

  1658669586038060228.jpg

  

  (撰稿人:王冬;审核人:姜姗、闫永红)

  教务处

  2022年7月21日

  

 

发布日期:2022-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