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教务处组织召开“领雁计划”方案论证会

教务处组织召开“领雁计划”方案论证会

  

  

  

  

  为了进一步将《北京中医药大学本科课程 “领雁计划”实施办法(试行)》落实、落细,2022年7月21日上午,教务处组织召开了“领雁计划”方案线上论证会。教务处闫永红处长,相关副处长,相关教学单位教学主管,相关课程团队和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闫永红处长主持。

  

  

  1658669753767002759.png

  

  会上,闫永红处长再次强调了学校推动实施“领雁计划”的必要性及重要性。她指出,“领雁计划”的核心思想是教师竞争授课,学生自主择师,从而调动教师积极投入改革,引导教师回归教学,重视教学,投入教学,同时,给予学生更多选择权,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更新教育观念、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措施。学校高度重视“领雁计划”的推动落实工作,作为一线的教学管理者和教师要深刻领会,结合本单位具体情况和课程特点及师资情况,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克服困难,力求创新,拿出设计合理、执行性强的实施方案。

  随后,中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中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针灸推拿学院、护理学院分别就各单位的细化方案进行了汇报。各位教学主管从拟实施“领雁计划”课程的建设背景、师资安排、教学设计、考核评价、建设成果等多方面进行了汇报,同时,围绕工作中遇到困惑和问题,进行了深度的交流与讨论。过程中,教务处薛培副处长从“领雁计划”实施方案的设计,开展过程中对于课程和平台的支持以及激励方案的制定,给予了相应的建议,闫永红处长针对各单位方案中的问题和方案建设中的注意要点给予了相应的指导。

  会议的最后,闫永红处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强调,此次会议不仅是方案论证会,更是交流学习会。希望大家通过本次会议上充分的研讨和相互的启发,尽快完善“领雁计划”课程实施方案,并尽快推进后续工作。希望大家协力齐心,联动配合,提质增效,全面推动工作的进一步落实,以“领雁计划”牵引学校课程建设质量实现新的飞跃。

  

  教务处

  2022年7月21日

  

发布日期:2022-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