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学校组织召开有关临床教学问题巡视整改专题会

学校组织召开有关临床教学问题巡视整改专题会

  

  

  

  

  

  2022年10月12日下午,学校在和平街校区学七楼3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进一步研讨关于京内三所直属附属医院临床教学问题的整改方案。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副校长翟双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立平,教务处处长闫永红,招生与就业处处长田润平,教务处副处长姜姗、薛培,研究生院副院长柴兴云、姜幼明,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杨晓晖、教育处处长林燕,第二临床医学院院长刘金民、副院长王伊光、教育处处长刘文娜,第三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闫英、教育处处长赵永烈。会议由闫永红处长主持。

  1665971610085036816.png

  首先,张立平常务副院长从强化规培基地管理,提升中医专博中医独立诊疗水平,扩大相关专业的临床教学与实训资源,向其他专业学位引导分流等方面,详细汇报了落实研究生临床教学基地巡视整改工作的措施。

  闫永红处长围绕解决直属临床医院“超负荷运转”、改善临床教学“学习条件”、提升临床“实习效果”三个关键点,提出通过拓展临床教学基地,打通京内外临床教学体系,调整和优化招生专业结构,修订相关文件制度等措施,落实本科生临床教学巡视等整改举措。

  1665971671578092105.png

  随后,各单位与会人员分别对整改思路和建议进行专题研讨,大家围绕如何调整生源结构、改善临床教学基地设施,挖掘现有临床教学基地潜力,充分利用社区临床资源等有效措施进行了充分讨论。

  最后,翟双庆副校长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为下一步的方案修改完善明确了思路和方向。同时,翟校长也再次强调了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认真抓好整改任务落实,逐个问题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竭尽全力写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撰稿人:王婷婷;审稿人:姜姗、闫永红)

  教务处

  2022年10月14日

发布日期:2022-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