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教务处组织召开中药学基础拔尖基地培养方案论证会

教务处组织召开中药学基础拔尖基地培养方案论证会

  

  

  

  

  

  10月20日下午,教务处在和平街校区学七楼3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中药学基础拔尖基地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邀请教育部中药学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李永吉,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书记吴啟南,天津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副院长王小莹,北京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校督导组组长乔延江,中医学院副院长费宇彤,第一临床医学院教育处处长林燕,中药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论证会。翟双庆副校长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闫永红教授主持。

  首先,闫永红处长介绍了此次培养方案论证会召开的背景和对我校中药学专业拔尖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中药学院副院长吴清从拔尖基地的人才培养目标、设计理念、课程体系、实践教学、人才选拔等方面全方位汇报了拔尖基地培养方案的整体情况。

  1666644494556044542.png

  。翟校提出要进一步明晰培养目标和方案细节,科学设计,守正创新,进行全面、深化、创新的课程体系改革,完善人才培养和选拔的动态机制,全方位确保方案能够科学有效地落地落实。

  随后,校内外专家结合拔尖基地人才培养研究和实践过程中的丰富改革创新经验,从培养方案顶层设计,到落地细节进行了全方位地深入研讨,并针对立德树人品质培养,厚基础课程建设,整合课、创新课等课程体系改革,基础阶段科研能力培养、交叉学科视野拓展,实践教学综合改革,分阶段综合考核的教学评价改革,人才选拔动态培养机制、导师制、书院制建设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研讨,给出了诸多的宝贵建议。

  1666644517210046271.png

  会议的最后,中药学院领导班子对各位专家给出的宝贵的建设性意见表示衷心感谢。闫永红处长进行总结发言,闫处表示,本次研讨会气氛热烈,各位专家给出的建议不但高屋建瓴,同时关注细节和落实,后续我校将继续根据专家建议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培养方案,尽快落实配套专项方案,并以此为契机,全面推动中药人才培养的深化改革,为国家大健康战略贡献力量。

  

  1666644533098089528.png

  

  教务处

  2022年10月21日

发布日期:2022-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