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我校与北京同仁堂集团洽谈教学合作事宜

我校与北京同仁堂集团洽谈教学合作事宜

  

  

  

  

  

  2022年11月11日上午,由教务处处长闫永红带队,研究生院副院长柴兴云、教务处副处长姜姗、中药学院副院长吴清、岐黄学院副院长刘铁钢、管理学院副院长王艺桥一行6人,赴北京同仁堂集团参观、调研,共同洽谈双方教学合作事宜。集团方接待陪同的人员有北京同仁堂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科技发展集团董事长顾海鸥,北京同仁堂集团公司党委组织部部长藏贻,同仁堂科技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姜晓东、党委办公室主任刘慧等。

  一行人员首先参观考察了集团大兴分厂,全流程参观了蜜丸和小丸车间全自动化生产线,生产线实现了从制丸、扣壳(灌装)、装盒及装箱赋码的全工序自动连线生产方式。

  

  1668784034589004234.png

  

  考察结束后,大家来到会议室开展深入座谈交流。顾海鸥董事长对我校一行人员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北京同仁堂集团公司与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希望能与我校就下一步教学方面的深化合作展开充分交流,尽快落实协议精神。姜晓东副书记介绍了期望合作的教育培训计划。藏贻部长介绍了学生联合培养等相关建议。

  

  1668784056841074782.png

  

  闫永红处长表示,很高兴来到北京同仁堂集团参观洽谈,同时也对集团的先进水平与成就表示充分肯定。在听取集团方汇报和合作意向后,闫处建议双方加快合作进程,重点从以下三方面推进:第一,从本科生、研究生教育等方面来规划和统筹教学基地建设;第二,共同探讨学生联合培养的方式与机制,推动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第三,双方就集团继续教育培训项目进一步研究、做实、做细。

  柴兴云副院长提出,公司应以问题为导向,明确需求定位,在研究生联合培养方面可以分步走,在不断探索和尝试中促进双方合作稳步推进。吴清副院长、刘铁钢副院长和王艺桥副院长分别结合各学院学生培养目标和需求,在联合培养、教学合作等方面与公司方交换了意见。

  此次洽谈是我校与北京同仁堂集团公司深化教学合作、协同发展的进一步探索,实现适应行业发展需求的人才培养、人力资源开发、科研成果转化等全方位一体化合作。通过双方努力,达到我校与集团共同成长、共同发展的“双赢”目标。

  

  1668784072808086815.png

  

  2022年10月25日,我校与北京同仁堂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整合优势资源,在中药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研发、国际合作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以“服务国家战略,共创世界一流”为目标,打造校企合作新典范,为实现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做出新贡献。

  教务处

  2022年11月14日

  (撰稿人:姜姗;审稿人:闫永红)

发布日期:202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