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我校圆满完成2022年下半年全国中医药经典能力等级考试试点联考工作

我校圆满完成2022年下半年全国中医药经典能力等级考试试点联考工作

  

  

  

  

  

  2022年12月3日上午,我校圆满完成2022年下半年全国中医药经典能力等级考试试点联考工作,副校长翟双庆和教务处处长闫永红线上巡考。

  全国中医药经典能力等级考试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共同举办。考试内容涉及《黄帝内经》《伤寒论》《金匮要略》和温病学著作为代表的中医四大经典相关内容,由低至高分为一、二、三级。考试采用人机对话方式,三个等级同时考试。我校自2015年起已连续八年举办中医经典能力等级考试,累计已超万余名学生参加。从2020级起,中医经典能力等级考试已纳入我校本科医学专业培养方案要求,此次考试也是2020级学生首次参加,参考人数创我校开展全国试点联考以来之最。

  为确保考试顺利开展,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指示指导。教务处作为承办单位,认真总结往年组考经验,结合学校考生实际情况,开展多轮讨论,研究确定考试方案。随着疫情形势变化,按照北京市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又紧急将考试由线下调整为线上。教务处根据线上考试特点,密切联系上级组考方,做好考试流程梳理,形成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与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后勤处及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岐黄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国际与港澳台工作部、研究生院等考生所在学院紧密沟通配合,落实分工。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为保障考试万无一失,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与腾讯公司紧急协商,确保了考试监考使用的腾讯会议正常使用;后勤处紧急摸排考生情况,确保考生宿舍用电。

  正式考试前,教务处将1308名考生划分至44个线上考场,并建立对应考场微信群。群内监考老师不断提醒考生考试要求和注意事项,并组织考生有序开展各项考前准备工作。11月30日和12月1日晚,全体考生统一参加了考试系统软件和腾讯会议线上监考测试,监考老师按照线上监考要求,对考生机位摆放进行了逐一指导和提醒。全体考生考前还线上签署了《考试诚信承诺书》。

  12月3日上午,全体考生线上参加了中医药经典能力等级考试。早8时,监考老师组织考生登录腾讯会议,查验考生本人、身份证和学生证(一卡通)等身份信息,指导考生调整监考机位,登录考试系统软件。9时考试正式开始。考试过程中,针对考生坐姿不符合要求、考试软件掉线、腾讯会议视频画面失联等情况,监考老师和考务人员及时进行了提醒和处理。考试于10时40分圆满结束。

  在当前时期,学校科学研判,从考生切身利益出发,克服各种困难,顺利组织学生完成了此次大规模线上考试,保证了学生正常的教学环节,体现了学校“人心向学”理念。本次线上考试,也是在前期经验基础上,对新的线上考试工作方案的实践和完善,为学校今后进一步开展大规模线上考试积累宝贵经验。

  

  1670184991839022643.jpg

  

  

  

  (教务处 撰稿:王鹰 审核:闫永红)

发布日期:2022-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