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翟双庆副校长带队赴清华大学玉泉医院参观调研

翟双庆副校长带队赴清华大学玉泉医院参观调研

  

  

  

  

  

  2023年2月16日上午,由翟双庆副校长带队,教务处处长闫永红、研究生常务副院长张立平、教务处副处长薛培、姜姗、中医学院副院长费宇彤、岐黄学院副院长刘铁钢、护理学院副院长岳树锦等一行8人,赴清华大学玉泉医院参观、调研。清华大学副校长王宏伟,清华大学玉泉医院党委书记赵雨东、院长张玉琪、副院长冯兴中等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接待陪同。

  1676830879390035107.jpg

  1676830897598018439.png

  座谈会由玉泉医院赵雨东书记主持。首先,清华大学王宏伟副校长发表讲话。他指出两校合作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曾以联合培养的形式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开办了中医学专业七年制“清华班”。本次希望推动玉泉医院与大学开展以教学为主的全面合作,同时也期待两校在既往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开展更为密切的合作。

  随后,玉泉医院冯兴中副院长从医院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优势学科、教育教学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简要汇报未来与我校开展进一步深化教学合作的意向和内容。

  

  1676830913965041197.png

  

  我校闫永红处长介绍了新医科背景下学校招生规模与各层次专业构成。结合未来人才培养要求和发展方向,重点介绍中医和中西医领军人才培养情况。学校在推动医工结合人才培养、促进科教融合等方面,不断研究,大胆创新,培养了一大批拔尖创新人才。张立平常务副院长重点围绕专业学位硕士培养、中西医结合规培模式的尝试和探索,进行简要介绍与交流。大学也将在中西医规培方面开展进一步探索与创新。

  费宇彤副院长、刘铁钢副院长和岳树锦副院长分别结合各学院学生培养目标和需求,详细介绍各专业特色与亮点,以及学院未来人才培养的发展方向。

  

  1676830931790036819.png

  

  翟双庆副校长对医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翟校指出,医院与大学可尝试以人才培养为抓手,开展特色模块化教育,既为学校拓展临床教学基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可促进医院医、教、研协同进步,医院综合实力全面提高。双方在发展中融为一体,达到校院共同成长、共同发展的目标,真正实现合作共赢。

  会上,双方就教学合作、科教融合等相关事宜展开多层次、全方位的交流和研讨。我校一行还对医院环境、妇产科、神经外科与调控中心等地进行了参观与考察。

  1676830958042028498.png

  清华大学玉泉医院(清华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原为电子工业部402医院、北京玉泉医院,始建于1977年10月,曾先后隶属于第四机械工业部、电子工业部、机械电子工业部和信息产业部。2003年4月划归清华大学,更名为清华大学玉泉医院。2020年12月,经北京市中医管理局批准从综合医院转型为中西医结合医院,更名为清华大学玉泉医院(清华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率先开始了在综合大学建设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的探索。

  

  教务处

  2023年2月18日

  (撰稿人:姜姗;审稿人:闫永红)

发布日期:2023-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