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我校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七三一医院举行基地挂牌仪式

我校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七三一医院举行基地挂牌仪式

  

  

  

  

  2023年3月22日上午,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七三一医院(以下简称“航天七三一医院”),举行了我校与医院合作共建“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学医院”基地挂牌仪式。

  参加本次挂牌仪式的有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翟双庆,教务处处长闫永红、副处长姜姗,中药学院副院长吴清,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建磊,人文学院副院长孔祥国,针灸推拿学院教授、七三一医院程莘农名家研究生负责人程凯;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科教处四级调研员刘骅萱;丰台区卫健委副主任刘鹏;航天医科总经理、党委书记杜继臣,副总经理、七三一医院院长彭望书,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杨姝雅;以及来自云岗街道办事处、房山中医院、航天三院、航天中心医院、航天总医院等十家单位共计30余人出席挂牌仪式,航天七三一医院近200名职工全程参加挂牌仪式。仪式由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杨姝雅主持。

  

  1679617632318016900.png

  

  医院杨姝雅书记首先致辞,并简要介绍医院发展情况。医院坚持“科教兴医”的发展战略,通过“育人才-强师资-筑平台”在本科教学工作上真抓实干,赋能医院高质量发展。医院成为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学医院,这是学校对医院综合医疗服务和科研教学水平的充分肯定和认可,也体现出学校对京西南医疗卫生事业的可贵支持。本次能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合作必将对医院产生深远影响,也希望双方能成为长期合作的伙伴,双方实现“共赢”的目标,共同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

  

  1679617661716082506.png

  

  我校翟双庆副校长代表大学对莅临挂牌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健全公共卫生体系”。中医药的传承发展要落到实处就必须加大人才的培养。因此,医学教育是我们在座各位的重要责任,是事关“大国计、大民生、大学科”天大的事!我校是全国唯一的“211”中医药院校,在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中起着引领、示范、带头的作用,学校在不断积极探索与多所知名大学、医院、研究院开展合作,开放式教育体系也离不开各类企事业单位的支持。相信医院在各级领导、各位同仁的支持下,将会发展得越来越好,也预祝双方合作愉快,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社会健康服务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取得丰硕的成果!

  

  1679617679492010404.png

  

  航天医科总经理、党委书记杜继臣表示,七三一医院能够成为北京中医药大学这样一所历史悠久、实力雄厚的医学高等院校的教学医院,这是北京西南地区卫生健康事业期盼已久的一件喜事,更是七三一医院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一件好事!此次挂牌仪式,预示着我们在良好开端的基础上,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特色优势,建立更广空间、更高层次、更深领域的合作关系,努力打造医教融合、校院相助、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平台,实现优势叠加、合作共赢。

  挂牌仪式上,各级领导共同为“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学医院”揭牌。医院还准备了快板、北京中医药大学校歌合唱、舞蹈等精彩演出。当天,与会各级领导还共同为医院文化长廊剪彩并参观。

  1679617708325093325.png

  

  本次我校与航天七三一医院签署合作协议并挂牌,预示着我校在高水平中医药人才培养的改革研究与探索方面又迈进了一步。相信这种院校与医院的合作机制会向着长效、稳定的方向发展,从而达成我校与医院共同成长、共同发展的“双赢”目标。

  1679617723747048719.png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七三一医院前身是新四军第2师卫生所,1960年从四川迁入北京,现隶属于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旗下的航天医疗健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一所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体检、院前急救八位一体的大型三级综合医院。医院现承担我校部分本科专业临床课程、见实习的教学任务,同时也是我校“丹心计划”人才培养基地。

  

  1679617744523024368.png

  

  教务处

  2023年3月23日

  (撰稿人:姜姗;审稿人:闫永红)

发布日期:2023-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