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我校与北京中医医院顺义医院举行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我校与北京中医医院顺义医院举行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2023 年 4 月 23 日上午,在北京中医医院顺义医院,举行我校与医院合作共建“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学医院”揭牌仪式。

  1682443227226074932.png

  参加本次揭牌仪式的有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北京中医医院总院长刘清泉,顺义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冯江全,顺义区政协副主席、卫生健康委主任于宝鑫,副主任陈豪、王鹰,顺义区委卫生健康工委书记茹立新,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长闫永红、副处长姜姗,招生与就业处处长田润平,针灸推拿学院副院长张海波,北京中医医院副院长徐春军,以及北京中医院顺义医院全体领导班子、部分首都国医名师、名老中医,顺义区中医医联体成员单位,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医院执行院长杨国旺主持。

  

  1682443312640049027.png

  

  北京中医医院总院长刘清泉首先代表北京中医医院顺义医院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医院近年来在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新院区的启用更是助力了医院整体实力的飞跃提升。医院多年来积累的本科临床教学经验为成为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学医院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后将继续立足发展根本,积极与大学开展医、教、研深入合作,保质保量完成临床教学任务,不断探索中医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1682443328072030282.png

  我校徐安龙校长代表大学对莅临揭牌仪式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顺义区政府、北京中医医院顺义医院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他指出北京中医药大学作为中医药人才教育的领头雁,培养优秀的中医药事业接班人是大学的重要使命。此次携手北京中医医院顺义医院合作共建“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学医院”,将不断细化中医药人才培养机制,深化合作,共同打造具有行业示范效应,以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人才培养和医疗服务为一体的高质量教学医院。

  随后,徐安龙校长与北京中医医院刘清泉总院长共同为教学医院揭牌。

  1682443351818029533.png

  于宝鑫主任指出,医院与大学的成功“牵手”,将造就更多优秀的实用型、创新型医学人才充实到医疗卫生队伍中,将极大地推动顺义区中医事业的发展。医院要进一步强化“科教兴院”意识,加快医疗人才队伍建设,实现医教研协同发展。冯江全副区长表示,医院与大学的联合是医疗卫生事业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也是医院拓展发展空间,提升水平,储备人才的重要举措。希望北京中医医院顺义医院能够充分认识到教学医院建设的重要性,借助北京中医药大学的优质资源和培养平台,提高医院的教学水平,培养高层次中医骨干人才,更好地支撑区域中医诊疗中心建设,为顺义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揭牌仪式结束后,院校双方领导参加了教学医院建设座谈会。北京中医医院顺义医院魏青书记介绍了医院教学科研发展现状,杨国旺执行院长介绍了医院新院区二期科研教学综合楼的建设情况。随后,我校闫永红处长对医院教学育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立德育人”;二要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三要做到因材施教;四要加强师资建设,提升教育管理水平。同时,我校也将发挥教育优势,助力医院教学、科研、医疗发展,本着“合作、共赢、发展”的理念,实现双赢、共赢、多赢。

  1682443373413079620.png

  在座谈会最后,刘清泉总院长表示,医院一贯坚持科教兴院战略,多措并举推进教学医院建设的步伐。此次成为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学医院,是大学对医院综合实力和教学工作的充分肯定与认可。医院将积极参与大学育人工作,实现医院与大学共同成长、共同发展的“双赢”目标,为中医药事业发展服务。

  

  1682443388375079551.png

  

  北京中医医院顺义医院(顺义区中医医院)始建于1985年,是第一批“全国示范中医医院”。2013年11月,作为北京市首批“公立医院托管”改革试点单位,由北京中医医院托管。2015年通过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院等级评审,获批成为三级甲等中医医院。2022年11月迁至新院,总建筑面积达到13.95万平方米,包括集门诊、医技、住院为一体的医疗综合楼、感染性疾病楼及其他配套用房,是北京地区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中医院。

  

  1682443403797001213.png

  

  教务处

  (撰稿人:王婷婷;

  审稿人:姜姗,闫永红)

  2023年4月24日

发布日期:2023-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