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我校与中日友好医院召开临床教学交流座谈会

我校与中日友好医院召开临床教学交流座谈会

  

  

  

  

  

  

  2023年4月24日下午,在和平街校区学七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我校与中日友好医院临床教学交流座谈会。出席会议的有副校长翟双庆,教务处处长闫永红、副处长姜姗,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立平、副院长柴兴云、姜幼明,岐黄学院副院长刘铁钢以及中日友好医院教育处处长李颖、张宏杰老师和马燕芬老师。会议由教务处闫永红处长主持。

  李颖处长首先介绍了中日友好医院目前承担的全国各医学院校教学任务,重点介绍了我校各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在医院的教育教学开展情况。她表示中日友好医院作为中、西医专业学生临床教学基地,根据医院“十四五规划”战略部署调控与平衡本科生规模和任务类型;医院也在不断根据学生特点和培养要求优化临床教学体系,提升教学质量。

  

  1682574125929056158.png

  

  随后,我校刘铁钢副院长介绍了岐黄学院的办学特色。学院围绕培养中医药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目标,通过课程整合、多院校联合实现九年一贯制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张立平院长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在中日友好医院的培养情况,希望医院能够充分发挥导师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教育管理水平、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闫永红处长回顾了中日友好医院建院以来与我校的教育教学合作历史,双方在中西医结合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长期保持紧密合作,希望今后能共同加强中西医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合力为祖国培养高水平中西医结合人才。会上,双方参会人员就临床教学工作、学生管理、中医专业各层次人才培养等内容展开了充分交流,广泛交换意见。

  1682574140001005916.png

  最后,翟双庆副校长总结讲话。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人才是关键,对中医药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要求。北京中医药大学是中医药人才教育的先锋队,中日友好医院是中西医结合之旗舰医院。双方合作历史悠久,关系密切,血浓于水。希望医院更加高度重视我校教学工作,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与发展,集中力量成为研究型医院。双方要持续加强沟通,以学生和学生发展为中心,强强联合,勇于开展中医教育的改革创新,共同努力做好中医药人才培养工作,更好地为党和国家培养高层次中医药人才。

  

  教务处

  (撰稿人:王婷婷;

  审稿人:姜姗、闫永红)

  2023年4月26日

  

 

发布日期:2023-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