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我校6门课程入选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我校6门课程入选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教高函[2023]7号),我校共6门课程入选,其中,线上一流课程2门,线下一流课程4门。此前,学校已有10门课程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1686211705909070224.png

  

  此次认定工作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申报推荐,教育部组织网络评审和会议评审,共认定5750门课程为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上课程1095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472门,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1800门,线下课程2076门,社会实践课程307门。

  教育部一流本科课程是我国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的重要抓手,旨在通过转变课程理念、重塑课程形态、重构课程内容、优化教学设计、创新教学方法,打造一批有广度、有深度、有难度、有挑战度的课程,形成多类型、多样化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实现课程质量全面提升。近年来,在国家倡导教学改革创新的大背景下,学校课程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立德树人,全面实施课程思政,深化课程评价改革,保障课程目标良好达成,以“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为标准,以学生发展为中心,致力于开启学生内在潜力和学习动力,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通过加快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推进混合式教学改革、鼓励团队型课程建设、加大教师培训力度等措施,促进课程迭代更新和教学模式创新,建设完成了一批高质量、有特色、有创新的优质本科课程。初步形成一流课程引领、优质课程充足、课程类型丰富、信息技术赋能的课程建设和管理体系。未来,学校将继续以“高质量”为核心深耕课程建设,充分发挥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

  2023年6月8日

  

  

发布日期:2023-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