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我校2023年度临床教师教学查房比赛圆满举行

 我校2023年度临床教师教学查房比赛圆满举行


 

近日,我校2023年度临床教师教学查房比赛在和平街校区举行。本次是我校举办的第七届临床教师教学查房比赛,也是我校2023年教学质量月的活动之一。经临床教学基地初赛选拔,来自京内外17家临床教学基地的32位临床教师参加了比赛,比赛采用选手录制教学查房视频,专家现场集中评审的形式开展。

1702975604753075344.png 

教务处姜姗副处长出席了专家评审现场,并对本次比赛的背景进行了简要介绍。她指出,临床教师教学查房比赛旨在规范教学查房标准,提高临床带教水平,保证临床教学质量。该项比赛为我校广大临床教师提供了教学交流和展示的平台,促进了各临床教学单位不断完善教学规范和标准,激励临床教师教学水平不断精进,引领示范效应显著。姜姗副处长还对教学查房比赛的评审方案与评分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与说明。

1702975620877057516.png 

参赛教师精心准备,录制说课、临床实景教学查房以及互动式讨论视频。评审专家集中观摩视频,分别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育人、教学态度四个方面进行评分,并展开热烈的讨论和点评。经过专家集中评审,来自第一临床医学院(东直门医院)的李潇老师获得高级组第一名,来自第二临床医学院(东方医院)的石磊老师和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厦门医院的庄璇老师获得中初级组并列第一名。

1702975635018005854.png 

 1702975649678095719.png

在评审结束后,姜姗副处长与两组评审专家展开了充分交流。专家们对各临床教学基地参赛教师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和扎实的业务功底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查房比赛中凸显的共性问题,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学校将根据专家意见,不断总结经验,进一步加强临床师资培训,细化标准和规范;夯实临床师资队伍建设,扩大比赛示范辐射效应;坚持临床教学查房规范化、标准化、同质化,全面切实提高临床教学质量。

我校临床教师教学查房比赛开展七年以来,其辐射带动效应不断扩大,有效促进广大临床教师全面更新教育理念,提升临床教师带教能力,加强临床教学基地间的交流、学习,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强师赋能的目的。

                                        教务处

                                    2023年12月15日

                             (撰稿人:王婷婷;

       审稿人:姜姗、闫永红)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