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我校赴北京小汤山医院开展基地拓展和访企拓岗调研工作

我校赴北京小汤山医院开展基地拓展和访企拓岗调研工作

  

  

  

  

  

  2023年6月14日上午,我校由翟双庆副校长带队,教务处处长闫永红、副处长薛培、中医学院副院长费宇彤、针灸推拿学院副院长张海波、岐黄学院副院长刘铁钢等一行9人,赴北京小汤山医院开展基地拓展和访企拓岗调研工作。北京小汤山医院党委书记张金霞、党委副书记、院长姜悦、副院长胡路、王莉、康晓平等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

  1687149510062016073.png

  首先,小汤山医院党委书记张金霞对翟双庆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张金霞书记表示,小汤山医院致力于发展康复医学、健康管理和综合医疗,在医疗过程中注重中医的全程参与。本次希望推动北京小汤山医院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开展以教学为主的全面合作,实现教学相长,打造康复医学专科的医、教、研高地。

  1687149525894004219.png

  

  北京小汤山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姜悦从医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优势学科、人才队伍、教育教学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简要汇报了未来与我校开展进一步深化教学合作意向的相关内容。

  1687149618809016842.png

  我校教务处闫永红处长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和本科专业构成、学生规模、培养模式等具体情况,并结合未来双方合作方向,重点介绍了我校临床教学基地的建设标准和相关要求,强调学校高度重视临床教学工作,不断加强对临床教学基地的教学管理、硬件设施、教师队伍等建设,提升临床教学水平。

  1687149631266089447.png

  随后,费宇彤副院长、张海波副院长和刘铁钢副院长分别结合各学院学生培养目标和需求,详细介绍各专业特色与亮点,以及学院未来人才培养的发展方向。

  翟双庆副校长首先对医院的高度重视合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感谢。翟校表示,北京中医药大学在高等中医药教育教学改革和建设中一直发挥着积极的引领作用,同时肩负历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院领导的介绍,也了解到小汤山医院作为康复治疗领域的顶尖医疗机构,两者的合作可谓强强联合,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令人期待的建设前景。作为大学与医院全面合作的重要途径和抓手,本科教学的全方位合作和教学临床基地建设将会是一个重要的合作开端,两方应高度重视合作后续工作推进的走深、走实,携手并进,扎实推进,共同打造未来合作的广阔空间。同时,翟校就小汤山医院作为毕业生就业的重要岗位基地,向小汤山医院领导班子全面介绍了北京中医药大学毕业生的整体情况,希望可以通过与医院在学生培养,丹心计划,毕业生就业等多个领域和环节可以达成合作共识。

  1687149556676088848.png

  会后,我校一行还对医院康复中心、高原适应研究康复中心、儿童康复中心、有氧运动中心和学生宿舍等地进行了实地的调研和考察。

  1687149543417063155.png

  北京小汤山医院于1958年由四所疗养院合并而成,是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于一体的北京市属三级综合医院。院区占地约42万平方米,现有职工770人,编制床位1657张,医院已形成了以康复医学、健康管理为优势的特色学科。北京小汤山医院作为定点医院曾在2003年抗击非典疫情与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做出突出贡献。

  

  

  教务处

  2023年6月15日

发布日期:2023-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