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教务处组织开展岐黄学院本科生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工作

教务处组织开展岐黄学院本科生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工作

  

  

  

  

  

  6月16日上午,在和平街校区模拟医院四层会议室,教务处就岐黄学院中医、中西医领军人才培养成效及问题,跨校专业、课程、方向建设等主题开展专题调研工作。教务处处长闫永红、副处长薛培,岐黄学院副院长刘铁钢,两单位相关负责老师出席调研会,18、19级岐黄班、20级华佗班13名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教务处闫永红处长主持。

  

  1687182170858005701.png

  

  首先,闫永红处长介绍了我校近年来教育教学改革重大举措和改革历程,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在教育强国战略中的定位,她鼓励同学们勇立潮头,勇担重任,展现主人翁精神,做个人成长成才的主人,积极反馈同学们在学习成长中的收获、体会、问题和建议,为学校下一步教学综合改革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1687182184748033447.png

  

  调研过程中,同学们结合学习和实践经历积极主动发言,大胆阐述观点,从宏观或微观层面对培养进程、培养方式、培养质量、课堂教学、实践环节、教材选用、教学管理、跨校修读等方面,多维度全方面生动分享学习经历,精准提出意见和建议。同学们视野开阔、思路清晰、观察细致、总结到位,充分展现了我校拔尖创新人才的综合素质和育人成效。调研过程中,与会领导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及时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给予多项成长建议,认真听取反馈的问题和建议,传达了学校对于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把控的态度和决心。调研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1687182205338026865.png

  1687182220410009506.png

  近年来,教务处推动多项教育教学综合改革重大项目实施,牵头开展中医和中西医领军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和实践,微专业建设的探索与实践,本次调研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及时梳理人才培养的经验、成效和问题,通过总结、凝练、反思,反馈,指导培养方案修订和人才培养成效提升,全面推进中医药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助力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实施!

  教务处

  2023年6月17日

发布日期:2023-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