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我校与东城区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组织召开2020级社区医学实践教学基地与学院见面会

我校与东城区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组织召开2020级社区医学实践教学基地与学院见面会

  

  

  

  

  2023年6月29日上午,由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姜姗带队,中医学院副院长费宇彤、岐黄学院副院长刘铁钢、第二临床医学院教育处副处长吴希随行,以及各学院教办、学办负责人,班主任、辅导员等共计20余人赴东城区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双方共同组织召开了2020级社区医学实践教学基地与学院见面会。东城区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东城社管中心”)人力资源部张冬梅部长、孙建华老师以及辖属1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教学负责人参加了见面会。

  

  1688524882932078823.png

  

  首先,张冬梅部长向大家介绍了2020级北京中医药大学社区医学实践教学实施方案,以及不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特色与优势。强调各中心要按照方案要求规范教学管理,保证教学质量,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希望在教学过程中各中心与学生所在学院保持密切沟通,加强学生管理,共同完成好北京中医药大学社区医学实践教学任务。

  1688524900193080009.png

  姜姗副处长表示,此次2020级社区医学实践是我校第一届学生开展此项教学环节,也是我校首次与东城社管中心、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教学合作,对各单位给予我校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相信通过学校与各单位通力配合,一定会圆满完成此次工作。她强调,各二级学院一定要与各实践基地充分沟通、及时交流,教办、学办、班主任要加强联动,多关注学生人身安全与身心健康,共同完成好社区医学实践教学任务。相信双方在此次合作的基础上,未来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共谋科学合作发展。

  1688524915391070957.png

  会上,费宇彤副院长、刘铁钢副院长、吴希副处长和车轶文老师对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表示衷心感谢。并分别详细介绍了本单位参加此次社区医学实践班级的专业特点与学生情况,大家均表示将持续与社区实践基地密切沟通、高度配合,保证我校社区医学实践教学工作顺利进行,为高水平中医学专业的人才培养保驾护航。

  最后,与会的各学院教学负责人、学生负责人分别与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就学生到社区实践基地学习、生活等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细致沟通。

  为让学生深入社区卫生服务的工作之中,在进行社区卫生服务同时进行医疗实践,巩固与提高理论知识,增强实践操作能力,自2020级起,我校将《社区医学实践》环节纳入医、针专业本科教学计划。今年将于7月初、8月末,分别安排两批次共869名学生在东城区辖属的1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附院签约的7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为期两周的社区医学实践教学活动。

  教务处

  2023年6月30日

  (撰稿人:王婷婷;

  审稿人:姜姗、闫永红)

发布日期:2023-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