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我校赴华润健康集团旗下北京航天总医院、北京市健宫医院参观调研

我校赴华润健康集团旗下北京航天总医院、北京市健宫医院参观调研

  

  

  

  

  

  

  2023年7月12日,我校教务处处长闫永红、副处长姜姗,招生与就业处处长田润平、针灸推拿学院副院长张海波等一行5人赴华润健康集团旗下北京航天总医院、北京市健宫医院参观调研。

  上午,一行人员首先来到北京航天总医院。华润健康学创部总经理巩大义,北京航天总医院院长、党委书记戴天然,副院长王钢、陈应泰等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处室、科室负责人接待陪同。

  

  1689594105579070724.png

  

  座谈会由华润健康学创部总经理巩大义主持。北京航天总医院院长、党委书记戴天然首先代表医院向北京中医药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医院的改革发展详细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临床特色、科研教学和未来规划,提出未来与我校开展进一步深化教学合作的意向。

  1689594118096087541.png

  我校教务处闫永红处长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概况、本科专业构成、人才培养模式、临床教学基地构成和临床教师队伍建设等。学校在推动医工结合人才培养、促进科教融合等方面,不断研究,大胆创新,培养了一大批拔尖创新人才。招生与就业处田润平处长围绕医院如何发挥优势特色提出建议,要聚焦专业发挥优势,统筹好师资做好临床医疗与教学工作,实现教学与科研全面发展,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齐头并进。

  

  1689594140292027170.png

  随后,姜姗副处长和张海波副院长分别介绍了我校临床实践教学开展情况以及针灸推拿学院的专业特色与人才培养情况。会上,双方就未来合作展开多层次、全方位的交流和研讨。

  此次调研,我校还对航天总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心血管内科等地进行了实地参观和考察。

  

  1689594153867028506.png

  

  下午,我校一行赶赴北京市健宫医院进行调研。华润健康学创部总经理巩大义,北京市健宫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马永军,副院长何春来、冯燕,医务部主任张晓兰,护理部主任谭蕾等接待陪同。一行人员首先参观考察了医院急诊科、导管室、骨伤科病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达芬奇机器人手术室、润医堂(中医科)等。

  

  1689594166972095865.png

  

  随后,双方在医院会议室进行了调研座谈。院长马永军从北京市健宫医院的历史沿革、临床科室、专科中心、特色手术、人才建设、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医院能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合作,促进医院不断在中西医结合方向上发展升级。

  1689594180012014679.png

  随后,教务处姜姗副处长介绍了我校基本概况、教育教学、人才培养以及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情况。招生与就业处田润平处长对北京市健宫医院对我校学生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建议未来医院能够建设并完善好中西医结合人才培养体系,以人才培养助力医院持续发展。

  北京航天总医院、北京市健宫医院均为华润健康集团旗下三级医院。北京航天总医院成立于1958年,占地面积49176平方米,建筑面积84476平方米,编制床位900张。医院设有集团公司工业卫生与职业病防治中心、航天医学影像中心,以及《中国现代医药杂志》编辑部。北京市健宫医院创立于1953年,前身为北京市建筑工人医院、建设部总医院,为三级中西医结合医院,开放床位409张。润医堂(中医科)成立了“姚五达名家研究室”,是姚五达先生学术思想研究和师承临床基地。

  

  

  教务处

  2023年7月13日

  (撰稿人:王婷婷;

  审稿人:姜姗、闫永红)

  

 

  

发布日期:2023-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