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我校召开第三批慕课建设项目中期检查工作会

我校召开第三批慕课建设项目中期检查工作会


为持续深化我校智慧教育建设,进一步推进我校第三批慕课建设项目工作进程,我校于3月12日和13日在两校区连续召开第三批慕课建设项目中期检查工作会。教务处处长闫永红、副处长薛培、我校慕课建设专家郝玉芳教授、王俊宏教授、杨瑶珺教授,第三批慕课项目负责人及团队骨干成员,录制公司项目总监及相关工作人员,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薛培主持。

首先,薛培副处长介绍了我校慕课建设整体情况,特别是第三批慕课建设相关情况,该项目自立项建设以来,通过组织专项培训、立项深化内涵建设、录制专项对接培训等持续建设,并全程跟踪课程录制进度,持续推进慕课建设进程。本次召开中期检查汇报会,将阶段性检验建设成果,疏通建设堵点,共商建设难度,通过课程负责人汇报,专家点评,集中研讨,互学互促。

1710470800198004661.png


随后,中期检查工作会以项目汇报、专家评审的形式开展。各课程负责人对标项目申报时承诺的建设内容和进度安排,部分课程组结合慕课录制样片,依次分享了项目内涵建设进展,录制工作进度,团队建设情况,后续建设计划,项目推进中的难点,深入探讨了录制工作中的问题和需求,展示了项目建设特色亮点,以期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慕课建设工作。

1710470814577096714.png


我校慕课建设专家郝玉芳教授、王俊宏教授、杨瑶珺教授,结合丰富的慕课建设经验,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慕课建设过程中,要充分抓住慕课问题导向、碎片化建设等特点,有设计,有视野,有高度地进行教学设计;及时将建设思路投入录制工作,在应用中探索,在实践中提升;慕课课程组和录制团队要充分沟通,团结一致,形成合力,凝聚共识,共同全面推进我校慕课项目建设进程。

1710470827265085423.png


教务处闫永红处长对本批次慕课建设做工作部署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闫处长强调,慕课建设要结合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最新要求,按照国家平台高标准要求,以前期慕课典范课程为标杆,做出中医药特色,展示我校数字化教育建设成效;慕课建设要有全球性视野,准确受众定位,兼顾科学性、艺术性、趣味性,在慕课建设的同类 课程中打造精品课程;要加速推进建设进程,合理安排建设计划,精准把握建设节奏,高效优质完成建设任务,为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性评估助力,持续推动我校线上教育教学质量和智慧教育水平全面提升!

教务处

2024年3月14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