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优秀教师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优秀教师» 第三附属医院» 张凯松
姓名:张凯松
所在学科:西医外科
职称:主任医师
联系电话:
E-mail:zks3366@126.com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外小关51号,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外科

个人简历

  作为大外科主任及三附院西医外科学教研室主任,长期从事外科临床医疗、教学及科研工作。

  重视西医外科教研室的人才梯队建设,逐步完善和优化相关的一系列规章制度,教研室工作是以学生为中心,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为目的,在西医外科教学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收到良好的效果,也受到学生的好评。2017年度,西医外科教学任务较繁重,其中包括:针推专业留学生班(25人)西医外科学,90学时(其中:课堂授课70学时,见习20学时)。管理学院(60人,良乡)部分外科学个论,20学时(其中:课堂授课16学时,见习4学时)。成人继教本科班(两个班共计148人)外科学概论,两个班分别36学时,均为课堂授课。中西医结合继教专科班(23人)中西医结合外科,56学时,均为课堂授课。人文学院(60人)临床医学概论,18课时,均为课堂授课。本科留学生及港澳台班(40人次)临床见习。研究生临床实习(30余人次)。规范化培训医师临床实习(20余人次)。

  本人主讲了其中大多数课程。在教学过程中体现出高尚的师德,做到传道、收益、解惑。专心、细心、耐心、认真的对待每一个学生,讲好每一节课。能够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学生的全面提高。面对中医院校学生的特点,实事求是,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了解学生的特点和心理,积极培养其对课程的兴趣,使其产生共鸣,优化教学方法。有效提高教学质量,受到学生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