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优秀教师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优秀教师» 东直门医院» 肖珉
姓名:肖珉
所在学科:诊断学教研室
职称:副主任医师
联系电话:
E-mail:13910906849@163.com
通信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海运仓5号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心血管内科

个人简历

  临床教学工作经历:1998年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后分配至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心内科担任住院医师工作,积攒了一定临床经验后,考取教师证,并于2000年开始参加西医教研室临床带教工作及物理诊断学基础的部分实践课带教,同时仍兼任心内科住院医生工作,2001年9月开始攻读中西医结合硕士学位,2003年硕转博继续攻读我校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方向博士学位,攻读学位期间坚持临床带教工作,2006年博士毕业后担任心内科主治医师,期间主要负责重症监护室临床工作,2007年开始担任西医内科学及物理诊断学授课教师,2011年晋升为副主任医师继续担任心内科临床、门诊及带教工作,2012年晋升为副教授,开始担任心电图学主讲教师工作,除担任本科生,及长学制学生的授课工作外,还承担实训中心对研究生及规培生的临床技能培训工作,并参加住院医生临床技能考核,研究生毕业考核,规培生临床技能考核的部分工作至今。

  专业特长:擅长用中西医两法治疗胸痹、心悸、头晕、血浊症及心衰病,学术传承气虚血瘀理论,辩证治疗心脑血管疾病,帮助患者康复及二级预防。并善于从调肝血入手治疗失眠,焦虑,更年期综合征等,熟练掌握心血管疾病超声诊断及健康宣教各项内容。

  工作荣誉及奖章:近十年来主持并参与了多项教学课题,作为第一作者发表教学改革论文多篇,参与协助教研室同事发表论文十余篇。从2008年至今连续十年被评为院级优秀教师,并多次获校级优秀主讲教师称号。在教研室各位同事的共同努力下,2012年《诊断学基础》、《西医内科学》课程均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2013年我所在的西医内科学教学团队被评为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教学团队。担任教学工作同时在临床及科研上也不断努力,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参与了多项国家级、省部级及校级课题,主要研究方向为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的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