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优秀教师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优秀教师» 东直门医院» 杨巧慧
姓名:杨巧慧
所在学科:中医妇科
职称:副主任医师,副教授
联系电话:
E-mail:909708391@qq.com
通信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海运仓5号东直门医院妇科

个人简历

  从事中西医结合妇科临床、科研、教学十五余年,重视辨病与辨证相结合,中医传统四诊与现代医学理论及检测技术相结合。重视气血在疾病及调理中的重要性,并重视肝、肾、脾、心在妇科疾病中的相互作用,对盆腔炎性疾病后遗症、绝经前后诸证、子宫异常出血及月经失调的诊治有一定的见解和疗效,近年来对卵巢功能早衰、子宫内膜容受性及中医药在辅助生育方面的应用有一定研究及疗效。主持1项北京市科委课题及1项校级课题;作为主要研究者参与近十项国家级、省市级、中医药管理局及校级等课题。在核心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多篇,参与编写多部教材及专业论著。

  专业特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盆腔炎性疾病后遗症、绝经前后诸证、子宫异常出血、月经失调、不孕症、子宫内膜异位症、先兆流产等疾病,以及中医调理。

  获奖情况:入选获北京市高校青年英才培养计划,曾获北京中医药大学校级优秀教师、校级优秀主讲教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优秀进修医师,多次获得院级优秀党员、院级优秀教师及十佳教师等称号。

  目前社会兼职:中华中医药学会生殖分会青年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健康管理分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普分会委员,北京中医药学会妇科分会委员,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妇科专业委员会理事,世中联骨质疏松学会委员,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骨质疏松分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