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优秀教师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优秀教师» 东直门医院» 杜琳
姓名:杜琳
所在学科:针灸学
职称:主任医师
联系电话:
E-mail:Dulin@126.com
通信地址: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针灸科

个人简历

  杜琳,女,医学硕士学位,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师从姜揖君老教授。北京医学会医学鉴定专家;世界中医药联合会固脱学会常务理事;温病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针灸学会委员;中国针灸学会艾灸学会委员,世界中医药联合会糖尿病学会会员;中华中医药杂志特约审稿专家;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学院特聘英文授课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

  针灸优势病种的临床研究:疼痛性疾病(头疼,颈椎病,腰椎退行性病变,骨性膝关节炎,肩周炎)、神经系统疾病(中风,偏头痛,失眠,面瘫,三叉神经痛),功能性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妇科疾病)。

  主要学术成就:

  曾承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北京市科委,北京中医药大学自主创新,等多项科技课题。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著作20余部。

  目前在研的主要科研课题:1) 基于RSSCAN步态系统探讨太极拳姿势训练促进脑卒中偏瘫患者步态康复的生物力学机制研究2) 基于B超评价消积液汤内服治疗膝关节滑膜积液的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