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优秀教师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优秀教师» 东直门医院» 方建国
姓名:方建国
所在学科:
职称:
联系电话:
E-mail:
通信地址:

个人简历

  方建国,毕业于中山医科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西学中班。从事中西医结合骨伤科医、教、研工作三十五年。从师骨伤科名医,中华中医药学会骨伤科分会会长,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孙树椿教授。任中华中医药学会骨伤科分会理事,全国骨伤科教学研究会、骨伤科人才学会副会长,中华医学会科技成果奖评审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评审委员等职。

  从事中医骨伤科教学三十五年,认真负责,将所有的知识无保留的传授给学生。授课注重抓基础、重实例、讲艺术,使学生能尽快抓住知识重点,融会贯通,举一反三。幽默风趣的授课风格及规范的板书,中西医理论有机的结合,骨伤科优美的线条图的板书绘制直观、形象、易懂,给予学生以美的享受,极大的调动了学生学习的兴趣。同时,将自己的临床经验体会及学科研究的新进展予以介绍,使学生在学习传统知识的同时及时掌握和了解本学科的新动态,新观点,新方法,尽快的赶上新知的步伐,有利于培养优秀的人才。多次被评为临床医学院和大学的先进教师,88-89年度大学优秀主讲教师。

  曾获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中医科学院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优秀医药图书一等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