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优秀教师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优秀教师» 护理学院» 刘宇
姓名:刘宇
所在学科:护理学
职称:副教授
联系电话:010-52908841
E-mail:liuyu222@hotmail.com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1号护理学院

个人简历

  研究领域:内科护理,社区护理。

  主讲《内科护理学》、《社区护理学》、《社区护理前沿》等本科、研究生课程。努力钻研业务,掌握教学规律,认真备课,授课内容熟练,阐述清楚,注重教学方法的灵活运用并紧密结合临床,培养学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教学效果良好,2011年被评为护理学院优秀主讲教师。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第二学期被评为北京中医药大学院优秀主讲教师。

  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科研课题、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科研课题、校级课题等7项课题;参与多项课题的研究。在主持学校教育课题“标准化病人培训及其在《内科护理学》教学中的应用”的基础上,将标准化病人教学法引入并应用于《内科护理学》护理本科生实践教学,在有限的学时内更好地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2012年承担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课题“基于PBL教学法支持的自主学习模式在《社区护理学》教学中的应用研究”,将PBL教学法引入并应用于《社区护理学》护理本科生教学,教学效果理想。参加20余部本科、研究生教材的编写,其中主编2本,副主编6本。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含两篇SCI期刊论文)。2014年指导的本科生课题获教育部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立项资助。

  目前为《中国实用护理杂志》审稿专家,《中华现代护理杂志》审稿专家,《Expert Review of Endocrinology and Metabolism》、《JBI Database of Systematic Reviews and Implementation Reports》审稿人,中国社区卫生协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