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优秀教师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优秀教师» 中医学院» 李健
姓名:李健
所在学科:中西医结合基础组织学
职称:教授
联系电话:010-64286762
E-mail:lijian@bucm.edu.cn
通信地址:中医学院组胚教研室

个人简历

  李健,医学博士、博士后,中医学院组织胚胎学教研室主任、课程负责人,主讲本科生的“组织学与胚胎学”、研究生的“医学科研思路方法与程序”“分子细胞学与疾病”等课程。曾在加拿大McMaster大学医学院分子病理系(2009.1-2010.2)和美国亚特兰大Morehouse医学院生理学系(2016.2-2017.2)访学、研修。研究方向:(1)有毒中药毒效相关性的机制研究;(2)中医药防治肝纤维化的作用机制。取得的教学科研成果:

  列入教育部创新团队及创新引智计划(111计划)中方骨干,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科研课题5项,主持校级教育课题1项,已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其中SCI论文19篇。副主编“十三五”全国统编教材《组织学与胚胎学》(中医药出版社),发表教育、教学论文8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