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优秀教师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优秀教师» 中医学院» 韩梅
姓名:韩梅
所在学科:中西医结合循证医学
职称:助理研究员
联系电话:
E-mail:hanmeizoujin@163.com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1号逸夫科研楼813

个人简历

  

  韩梅,博士,现任循证医学中心教师,北京中医药大学学位委员会中西医分会学位秘书,主要承担中医药临床疗效评价的科研工作和《医学统计学》、《临床流行病学》的教学工作。主要社会兼职:国际Cochrane协作网肝胆病组系统评价员、evidence-based complementary and alternative medicine审稿专家,担任中西医结合学会循证医学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世界中联临床科研统计学专业委员会委员、首发基金课题方法学评审专家、《重庆医学》审稿专家。

  参编教材:3部

  人民卫生出版社“十三五”规划教材《医学统计学》;

  科学出版社“十三五”规划教材《中医统计学》;

  人民卫生出版社“十三五”规划教材《系统综述和meta分析》。

  参编专著:1部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研究伦理审查》

  主持或参加科研项目

  (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81673828,基于中医药治疗艾滋病注册数据库的贝叶斯及倾向性评分疗效评价方法学研究,2017/01-2020/12,在研,参与。

  (2) 北京中医药大学自主选题项目,校级课题,中医药治疗糖尿病肾病的前瞻性病例系列研究, 2016.05-2018.05,正在进行,主持。

  (3) 北京中医药大学自主选题项目,校级课题,中医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的临床特征及治疗信息的调查分析,2013/01-2014/01 ,已结题,主持。

  (4) 华润三九中药颗粒剂的循证医学研究,校企合作,在研,主持。

  (5)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行业专项,201207007,中医临床研究水平及能力提升模式研究,2012/06-2013/12,已结题,参加。

  (6)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2011ZX09302-006-01,创新药物研究开发技术平台建设—临床评价研究标准化操作规程,2011-2013,已结题,参加。

  (7) 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2009DFA31460,中澳中医药临床疗效的评价研究2008/10-2011/09,已结题,参加。

  发表文章:

  发表学术论文39篇,其中SCI收录11篇。

  获奖情况:

  韩梅(3/8),中医药临床疗效评价循证证据的产生与方法学规范研究,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