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优秀教师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优秀教师» 人文学院» 孔祥国
姓名:孔祥国
所在学科:英语
职称:副教授
联系电话:
E-mail:13810283596@163.com
通信地址:北京中医药大学人文学院212室

个人简历

  孔祥国(1979-),男,山东人,中共党员,北京中医药大学人文学院讲师,公共外语部副主任,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方向为英美文学,获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2004年4月参加工作至今,曾担任大学英语及英语专业英美文学课等多门课程主讲教师,曾荣获人文学院“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以及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主讲教师”、北京中医药大学“课堂教学优秀课程”和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等奖项。

  孔祥国老师爱岗敬业,勇于钻研,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本职岗位上做出了较为突出的成绩:

  在教学方面,承担了《大学英语》(I-IV)、《大学英语IV提高课》、英语专业《英美文学》以及成教英语和高职英语等课程的授课任务,年平均课时在600学时以上。在教学过程中,针对学生层次不同、需求不同、能力要求不同的情况,努力探索适合学生特色的教学方法,围绕如何提高学生英语自主学习能力,开展英语教学法研究,激发学生的求知欲望和学习热情,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逐步形成了自己的教学特点,授课效果良好,受到学生的喜爱,学生测评分数平均分达93分以上,并分别被评为人文学院和校级“优秀主讲教师”,所授课程组也被评为“北京中医药大学课堂教学优秀课程”。

  在学科建设方面,积极参加公共外语部和英语系的相关课程建设,制订和修改《大学英语》和《英美文学》、《欧洲文化史》等课程的教学大纲、编写教学日历;参加了《大学英语》和《英美文学》课程的题库建设与验收工作;作为指导教师,帮助两名年轻教师熟悉、适应岗位工作并成为教学骨干;作为组长,指导英语专业文学组毕业论文工作;作为项目负责人组织了北京中医药大学英语能力竞赛和英语演讲比赛并参与了人文知识竞赛的相关工作;作为课程负责人组织了《大学英语III、IV》校级精品课程的申报工作并成功立项。

  在科研方面,注意不断提高自身的知识储备和科研能力,参加教育部高校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主持了校教育教学研究课题“基于网络和计算机的多媒体英语教学模式研究”并参加了多项教学科研课题,近年来共发表4篇论文并参与2部教辅图书的编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