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优秀教师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优秀教师» 人文学院» 叶若舟
姓名:叶若舟
所在学科:英语
职称:讲师
联系电话:
E-mail:leaf_yrz@sina.com
通信地址:北三环东路11号北京中医药大学人文学院

个人简历

  叶若舟同志自2002年9月进入北京中医药大学外语部(现人文学院)工作以来,一直在教学一线的工作中兢兢业业。所授课型层次不同、难度不等,包括英语专业的英语泛读、英语高级阅读、英语报刊选读;非英语专业的大学英语I-VI;研究生英语听力、研究生英语阅读、在职研究生英语;高职英语、成教英语等。

  2005年起开始担任大学英语教研室(现人文学院公共外语部)主任,承担了教材的选订、教学课程的安排、工作量及课酬的核定、外聘教师选定等行政工作;同时带领本部门教师探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方案;组织相关英语竞赛活动;协助开展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准备、组织工作。

  叶若舟同志一直在教学一线的工作中兢兢业业。所授课型涉及研究生英语、英语专业泛读、英语高级阅读、英语报刊选读、大学本科英语、高职英语等层次不同、难度不等的课程。她还勇于接受挑战,承担并顺利完成了2010年师资外语培训班的授课任务。尽管教学任务繁重,但她能安排好教学内容,认真备课,常常和其他老师讨论有关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细节问题,交流教学心得以提高教学质量,同时还注重因材施教,对不同的教学对象,在教学方法和侧重点上也有所区别,教学工作受到师生的广泛好评,教学评估成绩优秀。2011年该同志参加第二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并获得北京赛区听说组的优胜奖。该同志积极投身教学改革,全身心投入10级七年制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从课堂教学到课外指导学生自主学习都能兢兢业业。在教学过程中,将学生真正放在心里,注重加强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不仅随时仔细耐心的解答学生学业上的困惑,还常常关心学生的思想和生活,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学生解决困难。该同志的学生们和她感情深厚,对她的教学和为人赞誉有加。

  该同志除了完成自身的繁重教学任务外,自担任人文学院公共外语部主任一职以来,对于本部门的行政工作也一样全心投入,倾力奉献,体现了其服务于大家的奉献精神,也体现了其出色的组织能力和工作能力。

  在很好地完成教学和行政工作的同时,该同志还积极参加科研活动,主持2项、参加8项校级科研项目,参加2项省部级科研课题,并参与编写3本著作,展示了一定的科研能力。同时,注重科研能力的培养及学习,作为国内访问学者,2010年上半年到北京外国语大学进行进修学习并顺利结业;利用暑期参加“外语教学中统计方法入门”的研究班学习,参加中医双语(英语)教学师资培训班的学习,并坚持参加学院举办的中医课程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