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优秀教师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优秀教师» 人文学院» 李梦茹
姓名:李梦茹
所在学科:英语
职称:讲师
联系电话:
E-mail:londonweg@126.com
通信地址:北三环东路11号北京中医药大学

个人简历

  本人自2013年7月工作以来在人文学院英语系任教师一职,研究方向主要为英语教学、英语翻译,主讲课程包括:英语人文阅读、英语翻译、跨文化交际、中国文化概论等。

  自入职以来,本人始终注重提升自我职业修养及素养、积极参与教育教学专业理论学习和教学培训,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业务水平。同时,在系部前辈教师的指导下,本人积极探索形成自己的教育教学方法并付诸实践,努力在实践教学中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着重提高学生的语言综合能力和人文素养。荣获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优秀主讲教师”及2017年北中医“优秀青年教师”等称号。

  科学研究方面,一)本人积极进行教研教改理论和实践学习,尝试将国内外教学新方法、新理论应用到教学实践中,如自主学习活动与英语“阅读圈”模式的优势结合,激发学生阅读兴趣又强调学生在活动中的参与度、贡献度与学习能力,以此为据认真撰写并发表教学论文《“阅读圈”模式下英语人文阅读课自主学习活动的设置与开展》,(第一作者);二)积极参与科研活动,公开发表科研论文数篇,其中通过学习研究对于《黄帝内经》及其英译本颇感兴趣和启发,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论文《<黄帝内经>修辞格英译研究—以对偶、顶真词格为例》、《以女性主义视角解读<黄帝内经·素问>两译本》;三)主持校级科研课题“中医药国际传播背景下CBI课程模式研究——以《中国文化概论》课为例”并参与其他校级科研课题十余项;四)科研态度端正,严谨认真,虚心学习,积极进取。

  本人将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继续努力,不断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