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优秀教师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优秀教师» 生命科学学院» 贾翎
姓名:贾翎
所在学科:中西医结合基础
职称:副教授
联系电话:
E-mail:Stella01157@sina.com
通信地址:北京中医药大学85#信箱

个人简历

  任职于北京中医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医学病原与免疫学教研室。主要从事医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的教学、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医药的抗感染、抗肿瘤及免疫调节的药理、药效学研究。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教学一线,主讲课程包括医学微生物学、工业微生物学、医学免疫学、临床免疫学、预防医学概论等。参与多项国家级及其他科研课题,主要负责病毒培养、细胞培养、动物模型制备、微生物培养、体内外实验药效分析及免疫学指标检测等方面的工作。

  热爱教育事业,教学效果良好,学生评价很高。在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3次获得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主讲教师的称号。在2012年基础医学院的教学观摩比赛中获二等奖,2013年校级教学观摩比赛获中初级组一等奖,2015年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学观摩比赛获高级组二等奖。

  积极参加教学法的研究,主持的校级教学课题“在《医学免疫学》教学中使用基于Blackboard网络教学平台的翻转课堂教学法的研究”,将新的教学模式引入教学实践,取得良好效果。参与了多项教学课题,对医学免疫学和微生物学进行教学改革,其中“对微生物学实验课进行的教学改革研究”于2012年获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