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优秀教师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优秀教师» 针灸推拿学院» 睢明河
姓名:睢明河
所在学科:针灸临床系
职称:教授、主任医师
联系电话:
E-mail:1191922194@qq.com
通信地址: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

个人简历

  睢明河,男,1966年生于内蒙古,中共党员。1984.9~1989.7: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专业医学学士;1997.9~2000.7: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推拿专业医学硕士;2003.9~2006.7: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专业医学博士;工作背景:1989.8~1997.8:航空部北京曙光职工医院针灸按摩科工作;2000.8~现在: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针灸临床系讲师、副教授。

  承担成教、留学生、本科、研究生的《针灸治疗学》、《刺法灸法学》、《针灸学》课程。对本学科具有系统而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比较丰富的实践经验,能及时掌握本学科的发展动态,并以初步形成自己的学术思想体系。掌握教学规律,能对学生进行启发式教育,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爱岗敬业,勤于进取,善于总结教学规律,积极采用先进的教学手段和方法,教学效果显著,受到学生的好评。积极参加教学法的研究工作,具有一定的教学管理的组织能力。

  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8篇;担任18部著作的主编、9部著作的副主编。共主持或参加各项科研课题29项。主持完成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课题“针刺提插补泻与其效应的关系研究”。

  2003年:北京中医药大学观摩教学比赛中获得三等奖。2004年:被评为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德育工作者。2005年: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多媒体教学比赛一等奖。2009年:被评为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治疗学》课程优秀主讲教师。2010年:在全国华佗杯针灸技能大赛活动中,表现突出,荣获优秀教练称号。2010年:获北京中医药大学“育人标兵”荣誉称号。2010年:主编《经络穴位图典》荣获第二十三届华东地区科技出版社优秀科技图书二等奖。2011年:被评为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共产党员。2011年:主编《最新国家标准针灸穴位挂图》荣获北京中医药大学图书类奖二等奖,2011BZY-K-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