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优秀教师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优秀教师» 针灸推拿学院» 林彩霞
姓名:林彩霞
所在学科:中医骨伤
职称:教授/主任医师
联系电话:64286695
E-mail:doctorlincaixia@126.com
通信地址: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学院

个人简历

  林彩霞,女,硕士生导师。

  主讲:《中医骨伤科学》、《按摩推拿学》

  1984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在附属医院从事中医骨伤临床、教学工作。1996年调至针灸推拿学院从事《中医骨伤科学》及《按摩推拿学》的教学、临床及科研工作。担任校级精品课程《中医骨伤科学》负责人,校级精品课程《按摩推拿学》主讲教师。北京市精品教材《按摩推拿学》副主编。培养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多人。

  作为一名教师能够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一直把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最高要求,为人师表,兢兢业业,对本职工作有强烈的责任心,做到敬业奉献,淡泊名利,敬业爱生,在为人处事上少一点名利之心,在教书育人方面多一点博爱之心;创新施教,做到以人为本,因才施教,同时不断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更新教育观念,掌握先进的教学技术和手段, 提高自身修养,努力追求课堂效率的最大化,努力追求与学生间的平等关系,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

  多年来积极承担学校教务处、研究生处下达的各类教学任务,并圆满完成每学年规定的工作量,已完整、熟练地讲授本专业的全部教学内容,包括《中医骨伤科学》及《按摩推拿学》课程的课堂教学及临床见、实习。近年来还多次圆满完成境外教学任务。

  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还兼任校女工委员、兼职班主任。曾任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美容分会委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第一届针刀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1.获得校级奖励:“按摩推拿学精品课程建设”09年获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中医骨伤科学》课程组在2008-2009-1学期获得校级课堂教学优秀课程组;作为《按摩推拿学》主要完成人获得2007-2008-2学期课堂教学优秀课程组;2008年获得校级师德先进称号;2009年度校级优秀教师称号;2005年北京市教育创新标兵;

  2.获得针灸推拿学院奖励7项:08年针灸推拿学院优秀班主任等。

  3.获得校级以上教学及科研奖励6项;发表论文9篇;主持和参与校级以上科研项目8项。

  4.积极参与教材建设:担任《中医骨伤科学基础》、《小儿推拿学》、《实用中医工具系列-中医骨伤科学辞典》、《针刀医学》等多部教材及工具书的副主编,《推拿手法学》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