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聚焦防疫教学» 教学通知» 关于临床教学单位使用BB平台上传教学资料的通知

关于临床教学单位使用BB平台上传教学资料的通知

 

  

亲爱的老师:

  大家好!2020年,我们度过了一个非常特殊的寒假。在这个假期,虽然我们没有冲在抗击疫情的医疗一线,但我们却始终坚守在教育教学的一线,为保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而一直努力着,为远程在线教学的顺利开展而奋战着。前段时间,我们已将BB平台操作说明发给了大家,供学习使用。目前,在学校教务处、信息中心、教育技术中心和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学校BB平台现已完成特殊时期课程建立、教师账号建立、学生班级信息导入等诸项准备工作。即日起老师们就可以上传本科教学资源了。

  一、上传时间

  2020年2月18-19日正式运行,各临床学系主任及各单位课程主讲教师都可以上传教学资料。

  2020年2月20日,所有课程要完成教学资源的上传和测试等准备工作。

  二、BB平台课程列表

  登录进入BB平台后,在课程-课程列表项下,能看到教师个人名下对应的所有课程,包括以前使用过BB平台建立的课程。本次教务处已全部统一新建课程,命名为“所属课程名称(学系)”。另外,临床科研思路与方法、循证医学、医疗法规与医患关系、中西医临床医学概论和中医耳鼻喉科学的命名方式为“课程名称(开课单位)”。请务必进入正确课程里面上传,否则课程内其他教师和学生无法看到教学资料。

  三、资源类型

  (一)由临床学系主任上传的教学资源包括:

  1. 自行录制的课程视频(如有);

  2. 电子教材教辅(可以是链接);

  3. 以临床学系为单位的总体开课方案,包括在线视频资源网站及链接,通用教学大纲、PPT和教学日历等。

  4. 本门课程的所有教学资源目录,包括共有教学资源和各医院教学资源的名称。

  (二)由各医院课程主讲教师上传的教学资源包括:

  包括各单位个性化在线视频资源网站及链接,适合各授课班级的教学大纲、教学日历、PPT、复习题、测试题等。各课程主讲教师需将所有资料目录交由学系主任把关审核把关后再上传,上传时需注明个性化教学资源名称及适用班级,如“中医内科学教学大纲-17卓越中医班”。

  注:包括但不局限于上述资源,老师们可根据课程实际情况自行调整。

  老师们,开课在即,请大家做好准备,迎接特殊时期的特殊教学。让我们共同努力,共抗疫情,共度时艰!

  祝大家健康、平安、快乐!

  

  附件:

  1.北京中医药大学BB平台使用说明(教师版)

  2.北中医BB平台教师使用手册

  3.公众号使用指南

  4.北京中医药大学BB平台使用说明(学生版)

  

                                                     教 务 处

                                                   2020-02-17

发布日期:2020-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