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聚焦防疫教学» 教学通知» 关于开展2022年度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改创新项目“揭榜挂帅”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2年度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改创新项目“揭榜挂帅”申报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聚焦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全面推进课程内涵建设,学校现将开展2022年度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改创新项目“揭榜挂帅”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紧密结合国家及中医药行业发展战略,瞄准高等教育改革深化方向与趋势,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实际,以育人为核心,支持一批教育教学改革领域的重点、难点和改革痛点的研究项目,以期进一步发挥教育教学改革在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中的重要作用。

  二、申报条件

  2022年度北京中医药大学“揭榜挂帅”教改项目将围绕课程建设、教育评价、综合改革、研究生教育等方面设立。

  具体申报条件如下:

  1.申报团队负责人需有相关领域教育教学改革经验,其团队成员从事领域能够较好的支持项目的开展和实施。

  2.项目申报团队对于申报项目应具备一定的建设基础,具有较为完善的改革建设思路和创新点,预期建设成效显著,成果有较好的推广性。

  3.项目负责人每次只能申报一个项目,每一位项目组成员最多参与申报两个项目。

  三、申报方式

  2022年度北京中医药大学“揭榜挂帅”教改项目采用线上申报的形式。项目申报方向参见《2022年北京中医药大学“揭榜挂帅”教改项目立项指南》(附件1)。请学校各二级单位将汇总表(附件2)一式1份,加盖公章后提交至教务处教育项目管理和研究办公室,同时申报项目负责人将项目申请书(附件3)提交至线上评审平台。材料提交时间为2022年3月28日-4月13日。线上平台的操作说明请关注教务处后续通知。

  四、项目管理

  学校将给予立项项目政策支持和1-5万元的资金支持。项目建设周期为1-2年,建设期满学校将组织验收,并公布验收结果。

  立项项目目标、内容、进度安排及项目负责人不得随意调整,项目实施过程中如确需调整或变更的,项目所在学院应提交正式申请,经学校批准后方可调整变更。

  

  联 系 人:孙  然  齐  文

  办公地点:良乡校区西院教师服务中心216办公室(教务处教育项目管理和研究办公室)

  办公电话:010-5391-1397

  

  附件:

  1.2022年北京中医药大学“揭榜挂帅”教改项目立项指南

  2.2022年北京中医药大学“揭榜挂帅”教改项目申请汇总表

  3.2022年北京中医药大学“揭榜挂帅”教改项目申请书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2022年3月25日

发布日期:2022-03-28